湿疹治疗原则和护理

2008-12-24 16:05:35 来源:

  本病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炎多样性,慢性期则局限而有浸润和肥厚,瘙痒剧烈,易复发。

  [主要临床表现]

  本病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多样性,慢性期则局限而有浸润和肥厚,瘙痒剧烈、易复发。

  [主要临床表现]

  皮疹形态为多形性、弥漫性、对称性,急性渗出则有浸润肥厚,病程不规则反复发作,瘙痒剧烈。

  [治疗原则]

  1. 去除病因,避免各种外界刺激。

  2. 抗组织安药物。

  3. 维生素类。

  4. 皮损渗出明显可用3%硼酸溶液湿敷,感染局部及全身加用维生素治疗。

  [护理重点]

  1. 按皮肤科一般常规护理。

  2. 避免鱼、虾、浓茶、咖啡、酒类、麻辣食物等。

  3. 剪短指甲,婴儿可带手套,防止搔抓。4. 内衣应宽松,勿穿丝毛及化纤内衣。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