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习惯 远离阴囊湿疹

2008-12-24 16:05:09 来源:

  阴囊湿疹是阴囊较常见的皮肤病,属于过敏反应,也是男子常见的性器官皮肤病,不是性传播疾病,俗称“绣球风”、“胞漏疮”等。

  阴囊湿疹十分顽固,患者常因搔抓、不适当刺激引起疼痛或继发感染。

  阴囊湿疹发病原因此较复杂,既有内部因素,又有外部因素。

  内部因素包括:过敏体质的人,精神长期紧张、情绪变化起伏较大的人易患本病;患有一些疾病,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失常、新陈代谢障碍的人,在外部因素的作用下,也易患本病。

  外部因素包括:生活、工作的环境潮湿,空气的湿度比较大;外界刺激,寒冷或炎热,出汗比较多,过度搔抓等;内裤较紧,或异物摩擦,穿化纤的内裤都可以诱发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这个病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不易治疗,所以要注意防护。

  1。着装上:内裤要穿宽松舒适的,较好是纯棉制品,不要过紧,尤其在运动后要及时换洗内裤。尤其要注意不要长期穿着紧身的牛仔裤。

  2。饮食上:(1)忌辛辣: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直肠部位的血管,使其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的刺痛和坠胀感,从而加剧或诱发痔疮。酒精会引起痔静脉充血、扩张以及痔核肿胀。

  (2)忌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会影响胃肠功能,使脾胃受损,以致湿热痰浊内生,气血壅滞,常会发生痔疮出血,尤其是人在暴饮暴食以后,会把腹部撑得大大的,腹腔压力增大,使痔静脉的血液回流受到影响,从而加重病情。

  (3)忌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少吃那些诸如巧克力、肥肉、猪爪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这些食品可刺激直肠肛门部的黏膜皮肤,使充血明显,加重痔出血、脱出。

  (4)忌饮酒过量: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 ,饮酒可助其湿热为患,而且酒可使痔静脉充血,扩大而舒曲,使痔核肿胀。临床上发现多数痔疮病人对酒特别敏感,一般在饮酒后半小时就会感到肛门不适,次日即可便血,如果酗酒,其后果会更严重。因此患痔疮者较好忌酒。

  3。治疗上:有阴囊瘙痒时,要积极治疗,较忌的是搔抓、揉搓、摩擦、烫洗等,所以凡是热水、肥皂、盐水、碱水等均不宜应用。只要不太刺激皮肤,保持患部的干爽就可。

  4。心态上:要保持心情舒畅,睡眠充足,身心同治效果好。

  患者应根据自己的病情选用不同的药物。属急性期的患者,主要采取温和、无刺激性的局部治疗,具体用药视病期及皮损情况而定;慢性期的患者,在实施局部治疗的同时,应该适当口服药物进行全身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