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湿小心阴囊湿疹

2008-12-24 16:05:19 来源:

  阴囊外观看起来就像是消了气的破轮胎,其实这主要是阴囊外表有很多很厚的皮肤皱褶。不过,阴囊的皮肤则是很松、很薄,相当敏感,如果常处在高温潮湿、密不透风的环境下,加上走路时双腿摩擦,就很容易产生对磨性湿疹。
  
  这种疾病在病理上称之为阴囊湿疹,尤其在中年男人中很常见。由于部位敏感,大家就讳疾忌医,任凭症状持续,甚或是自己随意买药擦,造成病况加剧。阴囊湿疹较主要的症状就是痛苦难耐的“痒”,尤其是从原本高温潮湿的环境下,脱下裤子接触较凉的温度时,更是让人不得不去抓它,于是乎,越抓皮肤就越受伤,然后皮肤就越变越厚,皮肤变厚就又想抓,形成恶性循环。
  
  目前对于阴囊性湿疹较好的方法还是使用类固醇之类治疗湿疹的药膏,但较主要的还是病患一定要配合医师诊治,千万克制自己要抓的欲望,否则患部一直受刺激,只会让效果大打折扣,甚至会一再复发。
  
  要改善这种痒痒症状,较重要的工作就是保持患部的干爽,千万不要穿太紧的内裤,平常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夹缝,不过应尽量避免用肥皂清洗患部。
  
  洗完澡后,也要保持干爽,必要时也可以洒些吸汗的痱子南亚粉。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