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体征是湿疹表现?

2008-12-24 16:04:29 来源:

  出现哪些皮肤症状,可以被诊断为特应性皮炎?一般哪些症状提示皮炎发作?

  目前临床上较常用的是1994年的Williams标准:患者必须具有皮肤瘙痒史,加上下列3条或3条以上:

  1. 屈侧皮肤受累史,包括肘窝、窝、踝前或围绕颈周(10岁以下儿童包括颊部)

  2. 个人哮喘或过敏性鼻炎史(或一级亲属4岁以下儿童发生AD史)

  3. 全身皮肤干燥史

  4. 屈侧可见湿疹皮损(或4岁以下儿童颊部/前额和肢体远端湿疹)

  5. 2岁前发病(适用于大于4岁者)

  一般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红斑、潮红等症状,可能提示皮炎发作。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