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的防与治

2008-12-24 16:05:15 来源:

  湿疹是一种有明显渗出倾向的过敏性炎性皮肤病,是皮肤科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近年来湿疹有发病率上升的趋势,这可能与化学制品的大量应用、环境污染、生活节奏加快等因素有关。

  湿疹是由内外激发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与遗传体质有关,所以只发生在特定的人群中,但发病与否,又受环境、气候、全身健康状况的影响。湿疹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大致可分为内外两种。内因与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功能障碍、精神紧张、失眠、情绪改变等因素有关;外因与日光、寒冷、炎热、潮湿、化学制剂(洗涤剂、化妆品、染发剂、防腐剂等)、金属制品(首饰、表链、镜架)、鱼、虾、辣椒、西红柿、菠萝、奶及动物皮毛、羽毛等因素有关。

  湿疹的发病特点为:

  1、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又以幼儿及青少年发病为多。

  2、可发生于体表的任何部位,以头面、耳后、外阴、肛周、手足多见,且多对称性分布。

  3、皮疹为多型性,分急性期(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亚急性期(结痂、鳞屑、浸润)和慢性期(肥厚、苔藓化、色素沉着)。

  4、易反复发作,病程无规律,三期之间可转化。

  5、瘙痒剧烈。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