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湿疹的特征是什么

2008-12-24 16:04:36 来源:

  乳房湿疹多见于年青妇女,特别是哺乳期妇女,这可能与婴儿吮吸奶头等物理刺激有关。病变多为双侧性,亦可为单侧性。发生于乳头及乳晕处,特别是乳房下部,有时累及乳头周围皮肤,常常反复发作而转成慢性。

  急性乳房湿疹,皮表常出现多数密集粟粒大的小丘疹、癌疹或小水泡,基底潮红,瘦痒,抓搔后瘤疹易破损而出现点状渗出及糜烂面,有较多浆液渗出,可伴有结痴、擦烂、脱屑等。

  亚急性乳房湿疹多由急性湿疹迁延而来。乳头、乳晕及其周围皮肤均可出现小丘疹、鳞屑和磨烂面给痴,皮损奇痒和有灼热感,夜间症状加重。

  慢性乳房湿疹可由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迁延而成。乳头、乳晕部皮肤增厚、粗糙,乳头激裂,色素沉着,表面覆盖有鳞屑,伴有渗出液及阵发性病痒。

  乳房湿疹时,乳头无重度糜烂,乳头无变形,更不会因糜烂导致乳头消失。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