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的治疗家庭用药和注意

2009-02-01 15:49:59 来源:

  湿疹的治疗家庭用药和注意


  1.湿疹的治疗家庭用药

  (1)维生素C0.2克每日3次口服。维生素B6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口服。

  (2)抗过敏药物常用扑尔敏03毫克或赛庚啶2毫克,每日2次口服。也可用息斯敏10毫克每日1次口服。

  (3)急性期皮疹广泛者用10%葡萄糖酸钙10毫升,静脉注射,每日1次或强的松10毫克,每日3次口服,症状好转后逐渐减量至停药。

  (4)若继发感染给予红霉素0.3克每日3次口服。[-hzh-]

  2.湿疹的治疗营养和饮食

饮食要清淡多食水果、蔬菜、豆类及高纤维素类食物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鱼、虾辣椒、浓茶、咖啡酒类等。

  3.湿疹的治疗注意事项

  (1)剪短指甲避免挠抓或烫洗,以免皮疹泛发加重病情。因晚间瘙痒加重可于晚睡前半小时服苯海拉明25-30毫克。

  (2)搽药或换药时不要用水冲洗皮肤,特别是禁用热水肥皂或消毒药水烫洗,可用棉签蘸植物油从内向外擦干净。

  (3)服用抗过敏药物有头晕嗜唾等副作用,用药后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司机及高空作业者在工作期间禁服抗过敏药物。

  (4)急性期禁用刺激性强的药物以免加重病情。

  (5)无论是急性湿疹,还是慢性湿疹,都应当选择纯中药,无刺激作用的湿立康配合使用治疗。这样才能彻底治好湿疹不再复发。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