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湿疹”病人要注意预防

2010-01-20 11:06: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湿疹的病因相当复杂,病人多具有过敏性体质,不管是中医或西医,都可分为外因性和内因性。

  西医的外因性湿疹指的是碰到刺激性、过敏性物质所造成者,内因性湿疹更是与自身体质有密切关系。

  因而,举凡清洁剂、食物添加物、药物、防腐剂、动物性蛋白质食品、染料、香料和植物等等,都可能是引发湿疹的病因。有一些病人因压力与情绪等因素,也会得湿疹。

  小编 :什么人容易罹患阴囊湿疹?       快速治疗阴囊湿疹的方法(图)

  湿疹与“湿”相关,内因性湿称为内湿,是指胃肠功能不佳,食物不能充分消化吸收,形成湿浊之气停留在体内,日子一久,渐成湿热体质。

  急性湿疹多属中医所谓的“湿热”型病人,患部皮肤红痒、水泡渗液,容易口渴、心烦、便秘,小便深黄量少等,中医多会配给清热除湿汤加以治疗。[-hzh-]

  慢性湿疹病人要注意“脾虚夹湿”

  偏湿者皮肤的水泡较多,搔后泡破渗出黏体,病人会有困乏、胃口欠佳等症状,中医以除湿止痒汤治疗。

  慢性湿疹病人要注意“脾虚夹湿”的问题,病情日久,病人皮肤会呈现黯淡不红、渗液少、有淡黄色的脱屑或结痂的斑片,面色也较苍白,胃口不好、腹胀、排便稀软,中医多采用除湿胃苓汤治疗。

  除此以外,也有部分慢性湿疹病人属于“血燥”型,皮肤会变得粗糙、肥厚,表面有抓痕、血痂,肤色黯淡甚至有色素沉淀。  

  建议,湿疹病人应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与油炸的食品,饮食应清淡,多吃水果蔬菜。榴莲、荔枝、龙眼和芒果等属热性水果少吃,免得病情“火上加油”。病人可多吃绿豆、冬瓜、莲子、苦瓜等清热利湿食品。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