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阴湿疹的中医诊断

2008-09-19 00:00:00 来源:

  女阴湿疹多因感受风热湿毒等所致。以大小阴唇及肛周皮肤潮红、瘙痒、肿胀、糜烂等为主要表现的妇科疾病。女阴湿疹常见于西医学所说外阴炎。中医对本病的诊断如下:
  1.下焦湿热证:阴户瘙痒难忍,坐卧不安,带下量多,色黄如脓,外阴局部红肿,心烦少寐,口苦而腻,小便灼热,大便干结,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清利下焦湿热。
  2.血虚风燥证:阴部瘙痒,夜间或遇热时尤甚,阴部皮肤干涩粗糙,缺乏光泽,或见脱屑,甚或皲裂,头晕眼花,失眠多梦,舌淡苔薄白,脉细。养血祛风。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