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概念及治疗

2008-12-24 16:04:26 来源: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表皮炎症,病因比较复杂,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较密切的关系。湿疹的主要特点是剧烈的瘙痒,以小丘疹为主的多种形态的皮损,有渗出倾向,反复发作,容易慢性化。湿疹的病人可有多种过敏因素,如对鱼、虾、牛羊肉等过敏,吸入花粉、尘螨、羊毛和羽毛等也会发生过敏。患有慢性胆囊炎、扁桃体炎、齿龈炎、肠寄生虫病等,寒冷、湿热以及搔抓刺激等均可成为发病因素。

  湿疹损害呈多形性。根据临床症状按发病缓急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期。

  湿疹主要采用药物治疗。

  【处方】

   1.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热水肥皂烫洗。

   2.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刺激性食物。

   3.湿疹发作期,忌食黄鱼、海虾、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4.婴儿湿疹的患儿应注意避免与种痘者和单纯疱疹患者接触,以免发生水痘样疹并发症。


 

3333
3334
更多>
  • 告别湿疹,从这五点做起

    湿疹是一种常见于小儿的皮肤病,除了儿童,成年人也会收到湿疹的困扰。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皮疹呈多样性,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得了湿疹除了痒,还会出现如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发病部位皮肤变红变厚等等症状,让人的外观受到影响。

    ... 详情
  •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

    为了避免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五大禁忌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